WEIBO:weibo.com/taranlily
ASK:ask.fm/Taranlily
WEEBLY:taranlily.weebly.com/

大学生了没【41】

问:如何在一群基佬中间保持直男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答:首先,你要,是个,直男。

 

“我真是直的,”唐昊冷静地对围坐桌边仿佛要手拉手吃果果的六个人说,“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是不会和你们同流合污的!”

刘小别“哟呵”了一声,“昊昊,别挣扎了,咱们也老大不小,该出阁了。”

唐昊对他怒目而视。

但其实搭理唐昊的也就只有一个刘小别了。刘小别短暂地给唐昊献完爱心,扭头又凑过去跟许斌嘀嘀咕咕起来,许斌身为高尚的人民教师,还是比较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的,具体表现在许斌抬手给刘小别夹了一块糖醋排骨,然后思考了一下,又给唐昊夹了一块。

唐昊:“……”

许斌是这一桌人里头年纪最大的,所以他心里头就老觉得自己是来带小孩玩,要肩负起不让这一桌小青年喝到东倒西歪的历史使命。他自己端详了一圈整桌人,颇有点好笑地发现自己还恐怕还真得负责暖场。

周泽楷身为年龄仅次于许斌的成年人,除了时不时对大伙露出一个“你们懂”的微笑以外基本上不怎么说话。孙翔坐在周泽楷旁边,尽职尽责地跟周泽楷一起沉默地剥毛豆。

于锋比周泽楷还要腼腆一点儿。其实主要是因为邹远很少像孙翔那样在寝室里把自己的业余生活叽里呱啦播报一遍,于锋在其他人眼里的形象才刚刚从“关心后辈的好人学长”变成了“被嫩草吃老牛的可怜人”,一时半会儿也不怎么好交流。

再加上唐昊。

 

唐昊一个人端庄孤傲地坐在正座,高天孤月般睥睨下首三对情侣。

 

我必须要高冷。

唐昊对自己说。

我不能被基佬的气势压倒。

直男的尊严,直男的荣耀,在这一刻,由我来守护!

 

“唐昊……唐昊也长得挺帅的,”许斌跟刘小别咬耳朵,“找不着对象?不应该啊?”

刘小别沉浸在许斌的脸和他自己的脸相距仅仅半公分的幸福感之中,慢腾腾地侧过脸去试图跟许斌对视,许斌的嘴唇偏巧擦过他耳根,他一下子心里花都开了,“许老师说得对,不应该!不过我比他帅,许老师你说是不是?”

许斌打量刘小别一眼,微微露出思考的表情道:“还行吧,凑合看。”

“这话怎么说的!”刘小别直接横在了许斌跟唐昊中间,胳膊搭在桌面上,挡着唐昊不让许斌看,“哥好歹也是曾被称为计院吴彦祖的男人……”

许斌笑得不行,被刘小别的插科打诨搞忘了自己原本想给唐昊拉个皮条的心思。

他们这个年纪的人,每天都徘徊在拉皮条(即相亲)和被拉皮条(即强制相亲)之中,许斌虽然逃过一劫,但这个良好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

 

看到单身青年,就觉得自己肩上又多了一份沉重的担子。

 

孙翔也担心过周泽楷家里会不会给他相亲的问题。

周泽楷身高一米八,芳龄二十五(大约),有车有房,英俊潇洒,沉默睿智,怎么看都是个钻石王老五的经典形象。按照芒果台小言剧里的传统剧情,这时候就应该有一个由周泽楷他妈指定的心机女子上前一步,手持一叠百元大钞,迎风一撒冷声喝道:

“说!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们泽楷偶吧!”

孙翔觉得自己脑洞太大,是病,得治。

但周泽楷其实并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他们家因为孩子太过腼腆,所以一贯采取放养政策,开心就好。所以周泽楷如今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成为网络小说写手,他父母已经十分满意,别无他求了。

周泽楷不想相亲,那就不相。

周泽楷找了男朋友,来,带回家,周泽楷他妈早已经包好一个二尺见方的大红包,等着自己儿子把孙翔领来见面。

周泽楷又剥好一个毛豆塞到孙翔碗里,心里发愁到底怎么才能说服孙翔跟他回家见家长。

孙翔躲开唐昊“叛徒!!!!!!!”的眼神,问周泽楷你怎么这个表情,卡文了?

周泽楷摇摇头,握住孙翔的手稍微紧了一点,“……没事。”

“真没事?”

周泽楷看着看着孙翔忧心忡忡地凑过来的脸,心里又多了一个新烦恼:

到底怎么才能控制住自己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上去。

 

唐昊坚持不住了。

嫦娥姐姐也他娘的要下凡尘,他如此开导自己,我就姑且和这群基佬一起把酒言欢好了,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

 

与虎谋皮。

 

唐昊站了起来。

他端起金灿灿还冒着泡的一整杯青岛纯生,重重往桌子上一磕。

 

“来,让我们干了这杯酒,来生还做233寝室人!”

 

房间里一片静寂。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火 | Powered by LOFTER